关于曲奇
weibo:@Cookie大曲奇
weixin:cookiexianzhi
公众号:hellodearcookie
如要转载,请先征得本人同意,违权必究。
攻略:
 干货都在粗括号里哦!
厘岛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更是许多人度假的首选。巴厘岛最受欢迎的地方是南部,这里的海景最为优质,旅游资源最为集中:有世界一流的酒店,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非常全面的度假设施。
库塔海滩是著名的冲浪胜地,如果想学习这门技能可以在当地报名一个课程,约一周就能掌握。
海除此之外,巴厘岛临近还有雄伟的火山,我们这次因为腿部行动不便利遗憾错失了。
【语言:当地英语普及度不高,都讲本地语言,然而景区啊餐馆啊酒店啊还是能正常使用英语。】
【签证:免签,拿起白本都能说走就走,只需在入境时提供往返机票(所以最好提前购买),并没有受到海关刁难,非常顺利。】
【天气:夺命连环晒,一切防晒用具答应我一定要备全!!好吗!!!答应我!!!(马景涛咆哮)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不同区域有不同,一般下午三点开始,短则半小时多则一整个下午,雨具最好随身携带。】
【近期汇率:大约 1人民币=2000印尼盾,数零千万别弄错。】
【搭乘南航飞机广州直飞雅加达,航程5小时,往返机票2000出头,因为我们出门着急,如果平日里提前购买,1000内不是问题。】
【几乎每天清晨四点就会被大喇叭歌声吵醒,后来得知是穆斯林在祷告,他们每天有五次祷告,分别是凌晨4点,正午十二点,下午三点,晚上六点和七点,而且每次都是用大喇叭,声音非常大。住民宿的浅睡眠者可以带一副耳塞。】
Google Map:超准确的境外地图,自驾啊漫步啊,都按照路线,很有安全感;
翻译:也是google的,有不同语言选择,除英语国家外,去其他地方和人交流常常会用到;
Uber&Grab:打车软件,相当于国内的滴滴,后者只在东南亚运营。】
【出行时间:4-9月是到访巴厘岛的最佳时间。当地为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最高气温在30-35摄氏度之间,早晚温差小,分为旱季和雨季。
4-9月: 旱季,降雨少,是冲浪、潜水、登山和骑游的最好时节;此时节日密集,是观赏人文景观的好时间。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举行的巴厘岛艺术节对游客有着很大吸引力。
10-3月:雨季,降雨多,空气潮湿,蚊虫较多,但除了火山徒步,大部分活动都能进行。这5个月中的大部分时间是旅游淡季,机票价格便宜,旅游产品的优惠力度也会加大 。但12月25日后2周为西方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中国春节期间游客量也会大幅上升,这2个时段的酒店容易爆满,需提早1-3个月预订。(来源网络)】
“身残志坚”抵巴厘,悠哉游哉过日子
巴厘岛【景点:海神庙,乌布梯田,乌布皇宫,圣泉寺】
【拜托房东为我们订了去机场的的士,飞往巴厘岛,航程1小时。临时订机票200左右一个人。】
巴厘岛机场很是特别,都是印度教的庙宇风格。
 【机场实用信息:机场内一旁书柜上有多语言的向导小册子,主要介绍巴厘吃喝玩乐,对比了一番,英文版的租车都占了很大的篇幅,对于不选择自驾的游客干货不多,而日语的版本则涵盖了较多的介绍和推荐。】
 先生选择了实用信息较多的日语介绍册,但是后来我们几乎没有翻过,因为来了巴厘之后觉得许多关于吃什么去哪里做spa,常常都是走哪儿算哪儿,倒也不经常失望,时而还有惊喜
【我们住在Sanur区,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区域,沿着海滩的主要酒店是君悦,这里的游客不算多,主街上餐馆小店都非常多,呆几个星期也可以吃到不重样的美味。另外非常多人推荐库塔,这边非常适合学冲浪和泡酒吧,但是商业气氛比较浓厚,大家可以根据所需自行选择。】
住所附近小巷和海边
 首次因为鸡蛋花结缘斗鸡眼
表白上可攀高下可遁地的摸爬滚打摄影师~
 巴厘随处可见鸡蛋花~【很多人家门前有植物折起的小方盒,里头摆放着鲜花和香火,切忌踩踏。】
 海边沿着沙滩有许多餐馆,落日时落脚找了一家,面对着无敌海景吃烤肉。
  【关于冲浪,平衡感好的几小时就可以学会。当地还有很多潜水点,海水质量听说也很不错。因而巴厘的活动项目足够吸引游人停留体验。】
不过由于我几乎没有行走能力需要被照顾,所以学冲浪计划只能放弃了,无奈先生把潜水证都带好了,又因为我只能取消...在巴厘不做餐厅推荐了,根据眼缘随便找吧~贴几张美食照~
乌布皇宫--乌布梯田--圣泉寺】
【和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6美金一天,油价便宜得可以忽略不计...加满才10RMB左右,可以开60-80km。基本上在景点或超市门口停车都需缴费,一般也就人民币1-2元左右。如果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人会面临着被警察罚款的危险,金额50,000-100,000印尼盾不等。租车费用大概60刀一天,当然也看具体行程。】
一路开着导航,行驶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乌布皇宫,但是其实路程只有30km左右。阳光的暴烈我只能想到“夺命连环晒”这个词,极其不推荐开摩托...(暴走族和体验生活的...以及我们这种穷苦民众除外....)预算稍微宽松点的不如包个车吧。我全身涂多层安奈晒+防晒披肩都没能躲过,晒得多难受就不说了,回酒店脱下衣服发现阳光无孔不入烤黑了我每一寸皮肤...
【直到上世纪40年代前,乌布皇宫一直是王族的居住地,至今也有后裔生活于此,因而有相当部分是不对外开放的。随处可见stop, no等标记告诉游人止步。宫殿不恢弘也不华丽,不需要门票,晚上会有歌舞表演。】
 乌布皇宫出来主街上有很多店铺,很好逛,尤其民族风服饰和纪念品很多。喜欢买买买的不要错过啦。
不想做这个世界走马观花的过路人,就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为了避免去到每一个景点只是简单的打卡,一般出行前我们都会做好功课,看游记看纪录片。出行中还会带上美景听听app,其中覆盖了主流景点,边听讲解边玩,非常方便。
【乌布梯田距离皇宫约16km,开了一段冤枉路终于到达。无需门票,有几个地方可以下达,途中有拍照点,有时候会有人上前收费,约5k印尼盾。】
层层叠叠的梯田和椰林相映成趣
德格拉朗梯田美丽异常,是乌布地区必游的景点。
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和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德格拉朗也是购买巴厘岛手工艺品的好地方,各类工艺品店铺散落在公路两边,木雕小店、巴厘岛特有的手工艺品作坊,价格比较亲民,还可以还价。
路边好看的织布
 【圣泉寺门票约20k Rp,进入时不得露腿,寺外有免费的布匹取用,捐款随意。里面有十余个出水口,据说每个口的功效不同,或消灾解难或洗涤心灵。慕名而来的众人排队在池子中想要冲洗,但常常人满为患。】
 出来时看到门口有这样像柚子的果实,结在树上,虽很好奇,摆个姿势拍个照,生怕碰到了会掉下来~
 在巴厘随处可见用头顶东西的妇女,感觉技艺一绝。
 抗荷英雄纪念碑
【门票好像是5w印尼盾(错了可以留言更正我)。楼内是历史的陈列展览,屋外来此拍婚纱照的人非常多。】
 室内陈列非常逼真,光看微观模拟就觉得风景美如画。
 海神庙
【巴厘岛主景点之一,为印度教寺庙。它坐落在海边的大岩石上,涨潮时好像和陆地完全隔绝。一般游客只能在海边观看,印度教人才可入内。门票费用1w印尼盾,此处日落为一绝,约6点半。】
包车到达海神庙,路况糟糕得令人心碎,整整在车内坐了两个小时才到达。
【浪很大,穿着长裙的我衣角湿了大半,建议来的人千万穿拖鞋和凉鞋,石头上不太好走。】
阴天没有看到日落,但是天色晚霞还是挺美的。
  无所事事的快乐其实在巴厘绝大多数的光景是在住所里/呆着/,托了脚伤的福,我“被迫”着要休闲享受生活。
我们待在泳池边,热了就进水里游两个来回,我虽脚伤未愈,也顾不得许多,但也只能泡泡水划一小段距离。幼稚鬼很爱猛扎入水中,听到被溅一身水的我尖叫就乐不可支。坐在阳伞下发呆或看书时,总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那些烦恼喧嚣好像都不是自己所经历的了,那一刻的悠闲和放松,哪怕很短暂也让人觉得无比满足。下午总会下一场小雨,傍晚微凉的风洗过每一花一木,咸涩的暑气沿着百无聊赖的笑声和气泡满溢的冰镇可乐褪去。
 晚餐时到街上觅食,酒足饭饱后步行回住所,在各色小店流连砍价,我们走进路边一家做spa的,几十块钱一个小时,大妈们的手势很不错,伴着精油芳香无比舒服,先生更是放言下次再来天天做按摩,每天八小时。做完spa出来时,街道两旁的酒吧刚拉起狂欢的序幕,听着那些鼓点和不同语言,想起白日梦长,抬头繁星满天。无所事事的日子里,突然就理解了为何那么多人爱巴厘。
归途和后记
巴厘飞雅加达,雅加达回广州。后记终于写完游记啦,今日也刚好收到在印尼给自己寄的明信片,重温当日写给自己的字句,回忆又回来了,好习惯果然要保持啊。最近腿伤也好得差不多了,火山之行遗憾十足,定找机会弥补。其中过了个生日,当时许了愿想要保持健康,环游世界。没想到这两周又生病了,看来立马就食言了,环游世界的脚步不要停下。虽然越长大责任越重,总觉得说走就走越来越困难,瞻前顾后,但总归要保持初心,带着勇气,没有豪言壮语,能走多远,是多远。世间有不绝的风景,人要有前行的心。
印尼的日惹也非常丰富迷人,有兴趣的欢迎查看我的印尼日惹游记。
谢谢观看

本游记著作权归@600207907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