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浮潜
[总有一些话想说]
💃赴一场四年之约,圆一个浪漫美梦!
这一次出行,想说的话太多.连游记也写得格外用心!
我对巴厘岛有着莫名的情愫,
她见证我孑然一身、满心憧憬的孤独;也见证我嫁为人妇、满足常乐的安稳!
她见证女孩间嬉闹八卦、争美斗艳的美好时光;也见证我负责美、他负责拍的别样浪漫🌹!
如题,这是与巴厘岛的重逢之旅,时隔四年!
初见巴厘岛,2013.04.06!姐妹们的单身旅行,海风拂面、笑妍如花、春暖花开。
我迷醉于巴厘岛纯粹的蓝色、汹涌的绿色、五彩斑斓的日落和女孩们的艳丽夺目
更憧憬着有一天,拐个小伙重游此地,吹着海风,听着小曲儿,看尽Rock Bar、情人崖、金巴兰的日落余晖。。。。。。
离别之际,
我和巴厘岛的好朋友说再见!和阿雅娜的小帅哥服务员说再见!和为我们服务了五天的司机小哥说再见!
更在心中郑重其事地和巴厘岛说再见!
可是多少时候,我们嘴里说着、心里计划着再见,却也无奈的知道再见可能遥遥无期!
终于,毛里求斯归来的一篇游记成全了这次圆梦之旅!
时间不偏不倚,2017.04.06.
在此特别感谢胜自由行举办的毛里求斯游记大赛。作为毛里求斯游记大赛第一名得以免费出游巴厘岛,
谢谢胜自由行巴厘岛分部素青、中华周到耐心又热情的安排和陪伴,有感而发,特原创打油小诗 吼吼吼!
四月六日,他乡胜利会师。
五人同行,尽享自由自在。
六日相伴,聊表由衷感激。
七日行程,纵然行色匆匆。
临别之际,已是最佳拍档。
归去来兮,遥祝好运连绵!
2017年3月,和胜自由行确定好4月出行的计划。有闺蜜不解于我对巴厘岛的迷恋,抛下一句知名度颇高且自以为是
的名言:“巴厘岛,三流的沙滩、二流的风景、一流的酒店!”
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一万个人心中也可以有一万个巴厘岛!不能强加自己的喜好迷恋于人,但至少需要
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不是吗?旅行本就是一场异常主观的身心体验,唯有身临其境,才敢确信她
是不是你的菜。
而巴厘岛正是我的那盘菜,有我向往的一切!
这里有世间纯粹的蓝和最汹涌的绿!
不输别处的风景:
壮美情人崖、小清新乌布、绿意盎然德格拉朗梯田、人文海神庙
比其他海岛更壮阔的海景!
或温柔或凶猛的浪更让人体味人生起落、淡然处之!更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美不胜收的浪漫日落
金巴兰、rock bar都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日落景点!有幸见过马尔代夫、毛里求斯的日落,如果说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的日落是属于天堂的,静默的;相比之下,巴厘岛的日落就更人间、更狂欢!
风景一流的酒店 阿雅娜
丰富的人文、帅气的小哥!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征服我五脏庙的美食 算不上吃货 但巴厘岛确是吃货的天堂!
别处有的,这里并不缺乏!上天入海,无所不能!
[人物介绍]
主人公:凹造型的我 + 放飞机的他
旅途中的最佳小伙伴, 胜自由行巴厘岛分社导游: 素青宝宝 VS 中华宝宝
不得不说巴厘岛作为胜自由行新开辟的旅游项目保持着与毛里求斯一样的高品质和好服务,相信会是小伙伴们出游的绝好选择!
[巴厘岛掠影  我们的足迹]
 蓝梦岛
DAY 2 库塔+漂流
 阿雅娜
 阿雅娜Rock bar
 乌布、梯田
 海神庙
 阿雅娜别墅
[我的海岛比较总结篇]
作为非典型性海岛控,在走过巴厘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普吉岛、三亚后,暗自决定海岛游暂告一段落。
强迫症一言不合就要做总结,
强势开小差,不感兴趣的小伙伴快跳下文!
所谓总结,大多出自楼主自己的喜好和感观!如果犹豫于一个目的地的选择,最简单的法则叫 - 从心!Follow ur heart。对我而言毛里求斯和巴厘岛是最爱!
[毛里求斯]
推荐指数:9分
风景:5分
海水/适宜潜水:4分
交通:2分(成都直飞9九小时)
最佳出行时间:11月~2月
预算:11000/人
推荐行程、景点: 路易港、红顶教堂、周六赛马;双体船鹿岛出海、灯塔岛、水上三项;追海豚、蓝湾浮潜、大湾、自然桥;卡塞拉野生动物园;南部四驱车;红酒庄园;顺带游玩留尼旺。
优点:美景、人文、资源丰富
缺点:太远
[巴厘岛]
推荐指数:8.5分
风景: 5分
海水/适宜潜水:3分
交通:2分 (成都直飞少,转机,飞行时间约七小时)
最佳出行时间:5月~8月
预算:8000/人
推荐行程、景点:帕尼达出海、图兰奔深潜; T河漂流+ SPA;金巴兰海滩、海神庙或情人崖日落;乌布           优点:美景、人文、美食
缺点:海滩略差
[马尔代夫 波杜希蒂]
推荐指数:8.5分
风景: 5分
海水/适宜潜水:5分
交通:3.5分 (成都直飞约六小时)
最佳出行时间:12月~4月
预算:15000/人
推荐行程、景点:发呆; 拍照; 潜水; SPA; 顺带游玩斯里兰卡.
优点:美景、浪漫
缺点:   略单调
[普吉岛]
推荐指数:8分
风景:4分
海水/适宜潜水:3分
交通:4分 (成都直飞约三小时, 红眼航班居多)
最佳出行时间:11月~4月
预算:4500/人
推荐行程、景点:出海; 人妖秀; 泡酒店; SPA
优点:方便、性价比高、美食、美景、丰富旅游资源,可于曼谷等地一起游玩。
缺点:海滩略差、人多
[玩嗨巴厘岛那些事]
【关于行程】:6天5晚
4月6日:成都8:10分出发香港,连程航班12:35飞巴厘岛,17:30到达巴厘岛。
4月7日:胜自由行出海蓝梦岛。
4月8日:胜自由行T河漂流 + 双人SPA.
4 月9日: 阿雅娜泡酒店、情人崖、Rock Bar日落。
4月10日: 胜自由行乌布、德格拉朗梯田、海神庙、金巴兰晚餐。
4月11日: 酒店闲逛、离开巴厘岛。
【关于机票】:成都-香港-巴厘岛国泰港龙航空往返。携程订单号:3485758997
携程连接:http://flights.ctrip.com/international/chengdu-bali-ctu-dps?2017-04-15&y_s
成都直飞巴厘岛貌似只有印尼鹰航还是狮航,胆小龟毛的楼主毅然放弃之,与胜自由行沟通后为我们在携程订了成都-香港-巴厘岛国泰港龙航空的往返机票。
成都飞巴厘岛转机的选择其实不少,包括亚航转机吉隆坡、新加坡胜安航空转机新加坡、国泰港龙航空转机香港、当然也可以选择重庆狮航、广州南方航空、厦门厦门航空直飞。
总之从成都出发巴厘岛略折腾,个人比较推荐新加坡航空、国泰港龙,基本都是白天飞,缺点是会浪费半天到一整天的时间;晚班飞的好处是可以节省出一天在当地的时间游玩,也是棒棒嗒。大家各取所需吧。
楼主13年是亚航吉隆坡转机,晚上12点过出发次日中午到达巴厘岛,也是不错嗒,只是亚航飞机实在有些挤。
【关于国泰港龙航空】:四星半推荐
准点率:起飞几乎都晚点,到达几乎都准点。
舒适度:我们运气比较好,没有遇到太多气流,全程都较平稳,起飞、降落都很不错,尤其巴厘岛飞香港降落得史无前例的平稳,大写的赞!除去香港飞巴厘岛那一段座位舒适度教差,其他都挺舒适,尤其巴厘岛返程是波音777大飞机,舒适度更赞。
服务:空姐服务态度全程很好,没有传说中对内地人的傲慢和怠慢。
餐饮:中规中矩,最爱飞巴厘岛的海鲜土豆沙拉,非常不错,哈根达斯算是亮点不?
【关于酒店】:
2晚 巴厘岛库塔喜来登度假酒店(Sheraton Bali Kuta Resort) 距离机场10多分钟
携程连接: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87824.html?isfull=F&cbn=10&ecp=1076&ep=34610772&sd=F&ti=110106-65e7afda-cb79-4dc5-83dd-9968afc5ccbbπ=102102&tt=1492152725&NoShowSearchBox=T#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
3晚 巴厘岛阿雅娜森林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距离机场15分钟,下文会有详细介绍。
携程连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87799.html?NoShowSearchBox=T
对巴厘岛有了解的同学大概都知道,这里有着三流的景点、二流的海滩、一流的酒店!楼主2013年归来也深刻体会巴厘岛最美的风景在酒店!因此选择一家舒适美丽的酒店变得尤为重要。
巴厘岛的酒店主要分布在南部的努沙杜瓦、萨努尔、库塔、金巴兰,如果想体验深林里的住宿也可以选择乌布。上一次入住努沙杜瓦的威斯汀、金巴兰的阿雅娜、这一次入住库塔喜来登、金巴兰阿雅娜森林,总结如下:
另外,来巴厘岛也可以选择别墅民俗,有很多非常不错的别墅店。
巴厘岛顶级酒店众多,如宝格丽、四季、丽斯卡尔顿、文化东方、W、悦榕桩、瑞吉等。
【关于游玩推荐】:
出海: 帕尼达、蓝梦岛、图兰奔深潜;挪威娜追海豚。
帕尼达和蓝梦岛相距不远,出海约30~40分钟快艇可达;图兰奔则较远,单程约2小时。
蓝梦岛如今非常商业化;帕尼达和图兰本相对原生态很多,而且帕尼达和图兰本海底都有佛像。
挪威那追海豚得凌晨2点起床,毛里求斯追海豚相对轻松。
人文:首推乌布,如果遇上当地人的祭祀活动就有很多人文可拍。
自然风光:德格拉朗梯田、火山、海神庙、情人崖、百度库。
运动:库塔冲浪、阿勇河或者T河漂流、海底漫步。
体验:SPA、学做当地料理、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烧烤、看飞机起起落落。
泡酒店:选择一家五星酒店泡泳池、看日落。推荐阿雅娜ROCK BAR!
按照惯例,楼主继续坚持出游和泡酒店相结合。胜自由行原本为我们安排了出海帕尼达、图兰奔深潜、T河漂流+SPA、乌布、梯田、海神庙。因为对泡酒店的执念我们放弃了图兰奔深潜,对深潜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前往。
【关于岛上交通】:
巴厘岛景点也较分散,而且堵车严重。常见的出行方式有:
包车:一般按10小时算,目前貌似200人民币以内10小时,超过时间按每小时多少美金算。
这是比较普遍的出行方式,省心省力又自由。胜自由行也有相关产品。
出租车:比较有名的是蓝鸟公司的出租车。
巴厘岛起步价是70000印尼盾,每跳一次650印尼盾。我们从金巴兰海滩到阿雅娜酒店15分钟左右50000印尼盾。
骑摩托车:老外偏爱的方式。
大热天骑摩托有风吹着应该很舒服,但被太阳炙烤的感觉就不得而知了。
跟团游不用担心交通,但跟团游质量过低,自由行才是首选!!!
【关于海关小费】:
首先巴厘岛近日成立了保护中国游客小分队,确保中国游客在巴厘岛的安全出游。
其次中国与巴厘岛严正交涉了关于海关向中国游客收取小费事宜,呼吁国人无须支付小费。给祖国妈妈点赞!
事实是,海关柜台都明确张贴了不收取服务费、小费的告示,相信已是整改过。所以即将出游的小伙伴大可不必再担心小费的问题。
【关于换钱】:
如果量大可以在国内先换美金,如果人民币直接换,那么不要在机场换!不要在机场换!不要在机场换!
汇率太底。我们当时是1人民币:1700印尼盾;后来在库塔街上最高有1人民币:1935印尼盾。
【关于天气】:
巴厘岛分雨季和旱季。11月-3月为雨季;4月-10月为旱季。4月最热,5月-8月最适宜出游巴厘岛。
【一些Tips】:
1.      漂流一定带上换洗衣服,结束后可更换,因为一定会湿身,
2.      漂流最好不要穿人字拖,一不小心会被冲走或冲坏。有跟的鞋子是首选。
[梦想照进现实里 : 浪漫重逢, 巴厘岛!]
Day 1: 飘洋过海来看你!
4月6日早上8点10分国泰港龙飞香港,早上4点30起床,差不多5点半到达双流机场T1航站楼.
不慌不忙等待check in,去程成都-香港-巴厘岛为联程航班,行李直挂。check in直接拿了两程机票。
要了安全出口的位置。
联程航班到达香港不用取行李、不用再出关、进关、check in.直接走转机通道。
下飞机过廊桥有清晰的标示注明登记口,不清楚也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我们中转时间约1个半小时,期间要过一次安检,也完全可以慢慢悠悠从从容容到达登机口。
如果第一程晚点的情况不在此列。
12点35准点飞巴厘岛,这一程想吐槽一下发放餐食的速度,真心真心有点慢,胖胖觉得是因为歪国人太多,歪国人过场也太多:) 虽然速度慢,味道确是最满意的。
主食过后有哈根达斯,妥妥搞定两盒。
提前到达了巴厘岛,但机长叔叔说此刻是巴厘岛最繁忙的时候,我们被安排第9号进场,要在空中盘旋约15分钟。我不怕盘旋,只怕胜自由行接机的小伙伴等太久。
也不清楚究竟盘旋了多久,飞机平稳落地。
迈着着急的小碎步,就要和念念不忘的巴厘岛重逢,楼主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努力搜索着熟悉的气味和场景。
然而四年光景,不是只有楼主从身材苗条的小姑娘成为虎背熊腰的中年妇女,巴厘岛的机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四年前的简陋小巧相比,俨然已经摇身成为冲刺着国际气息的大机场。
过海关索要小费的时侯有中国游客在导游的怂恿下将小费夹在护照里,结果被海关工作人员给扔了出来。
过海关有些慢,出机场差不多6点半,换钱后与胜自由行来接机的素青和中华胜利会师。
高峰期,库塔略堵车,20多分钟后到达库塔喜来登酒店。
周到细心的中华为我们准备了水果和蓝色可乐,很窝心。
 顺利入住、洗澡休息后出去觅食。
库塔果然十分热闹,喜来登酒店过个小马路便是库塔海滩,旁边就是超大的shopping mall,周边餐厅、酒吧云集,好不热闹,果断夜猫子的好去处。
在shopping mall 二楼这家餐厅解决了晚餐。点了沙爹和鸡肉饭,两杯果汁饮料,200多人民币搞定。
味道不错,胖胖对剁辣椒一见钟情,连声称好。而我最爱巴厘岛的各种果汁饮料!
与巴厘岛的重逢在夜色中匆匆而过,天空中繁星点点,明天必须好天气。
Day 2:出海蓝梦岛
重逢巴厘岛的明媚阳光!
和素青定好早上7点半出发出海蓝梦岛。司机准点到大堂等待,约半小时候后到达出海蓝梦岛的码头。
初见蓝梦岛
从码头乘大船到蓝梦岛约35分钟,蓝梦岛比想像中大很多。
上岛后游客们各自散去,开始水上活动或环岛游,或者直接入住岛上的酒店。
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酒店,比较有名的有Coconut Beach Resort、Dream Beach Huts等,有茅草屋也有带泳池的独栋房间。但据素青说这里晚上很冷清,爱热闹的小伙伴慎入。
环岛游的交通工具是突突车,胜自由行为我们安排的行程是海底漫步、浮潜、红树林游船、香蕉船、午餐、然后环岛到恶魔的眼泪和梦幻沙滩,环岛期间会经过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蓝梦岛。
到达准备水上活动的餐厅
胜自由行专注自由行一日游,并非跟团游,我们的行程也避开了旅行团,单独游玩,连海底漫步也不用等待,非常省时、方便。
准备海底漫步
巴厘岛海底漫步比毛里求斯下潜得深很多,下水前有工作人员简单讲解手势和安全事项,下水后教练一对一照看,这和毛里求斯一个教练带6个游客好很多。
由于下潜更深,刚下去耳朵有些痛,按下水前讲的吞吞口水就好了。
蓝梦岛水下鱼儿品种非常丰富,各种颜色看得人眼花缭乱,浓艳的鹦鹉鱼着实惊艳了我的眼。
教练会有简短的表演
也可以近距离触摸珊瑚,滑溜溜的珊瑚。
海底漫步以后船家带我们到第一个浮潜点,海水略深,我不会游泳也没有用呼吸管,于是船家扔了浮板下海。浮在浮板上看到了很多鱼和珊瑚,不出意料地喝了几口海水,最后终于体力不支狼狈第被拖上了船。更狼狈的是胖胖一下水就麻溜的上船了!
这两趟下海着实消耗能量,晕乎乎地我再也不愿意下水,船家把我们带到第二个浮潜点,这边海水较浅,可以站在海中浮潜。
歪国人比较会玩,包一艘船在海上慢慢飘!城会玩说的就是你们这些人,哼!
浮潜结束游船红树林
红树林并不大,约十几分钟就结束.回到出海海底漫步的餐厅,开始香蕉船。
香蕉船并没有想像中恐怖,也大概因为经历了毛里求斯的水上沙发的原因吧。
水上项目完成,坐突突车去酒店午餐。
餐食分前菜、主菜和甜品。在这边用餐可以免费享用酒店的泳池、沙滩、毛巾。
在酒店沙滩开始了巴厘岛的第一飞。
正午时分的沙滩,阳光正烈,火辣辣的炙热着!
躲进酒店的小亭子  微风徐徐,很是惬意。
休息片刻,出发环岛。
第一站 观景台
第二站 恶魔的眼泪 可惜那天风和日丽,浪很小,没有看到这里最美最壮阔的样子
第三站 梦幻沙滩
于当天的阳光略有些娇羞,蓝梦岛的海水并没有印象中美艳,而且游客确实很多,想出海浮潜又不想太多人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帕尼达。
下午4点30登上大船返程,一觉醒来已经到达来时的码头。

回酒店发现有手写的便条
洗漱休息过后决定外出觅食,逛逛库塔。
库塔街景
库塔的拉夫劳伦价格并不亲民,虽然印尼是原产国。不知道旅行团常去的工厂店会不会便宜一些。
有名的硬石酒店
等待揽客的马车 发自内心地抵触用动物拉客,据说这是一种伪善。。。。。。
在库塔转了很久也没有中意的餐厅,大众点评推荐的貌似又太远,又累又饿于是走进了K!F!C!
曾几何时,出国就要去当地的KFC或麦当劳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巴厘岛的KFC自然有独特的风味,无感,但出人意料的便宜,国内价格的50%.
闲逛着回酒店,途经一家海鲜餐厅,却被旁边的烤鸭吸引,于是打包半只回酒店。
这晚餐加宵夜也是不走寻常路!味道棒棒嗒 右1、2的佐料很吃
本打算在酒店旁边的酒吧坐坐,无奈天降大雨,只好乖乖回酒店休息。
库塔喜来登位置是极好的,吃饭、购物非常方便。
但酒店偏商务,不是花园式酒店,也不属于度假型酒店,作为中转酒店比较推荐。
Day 3:T河漂流  + Spa + 巴厘岛吃火锅
巴厘岛漂流有阿勇河漂流和T河漂流 . T河漂流比阿勇河水流更急、水更清澈、drop落差更大。
关于漂流,我原本是抗拒的,但胜自由行为我们安排了T河漂流, 再三询问安全性并确认有专业教练带领后硬着头皮上。
早上8点半,退房、行李寄存酒店后与素青和中华会合。约1个半小时后到达T河漂流。
领好浆、救身衣和安全帽,把不需要的物品放在车上,随身物品放入防水袋统一交给教练背在身上,开始沿着阶梯下到河边。
阶梯很高很陡,因此也有人选择索道直接滑下去,约人民币50每人。对面那个歪国人就是滑下来的,好拉轰!
准备出发!请自行脑补一群五颜六色的人杵着浆站在那儿,现代版的丐帮聚会即时感!
刘海君果断抢镜!绝对是亮点!是亮点!是亮点!
专注了我的哥
出发前教练会讲解安全事项,叮嘱过程中听教练口令,躺下、跳、往前划、停等等。
漂流果然是刺激又好玩的运动,伴随着邻船小伙伴的挑衅、嬉闹。如果被沿途石头掐住,就需要整船人一起跳跳跳,非常喜感的画面。
出发没多远有一处非常高的drop,所有人选择步行穿越。依然很陡的路,小伙伴会搀扶着前行。
我前面的外国大叔走到陡峭处马上回头来帮助我,真心很绅士很nice, 陌生人之间的互助让整段行程更加暖心。
教练们常常凭着一己之力掌控着一条船前行的方向和轨迹,身姿格外妖娆而伟岸,只可惜手机不敢随身拿没法上图。
T河漂流全程约两个小时,中间有一处休息
最后以四米高的drop结束2小时的漂流,有工作人员在此处拍照。
如果事先知道,拼了老命也要管理好表情,下图必须是错误示范!
漂流结束后又是一段又陡又高的阶梯,爬上去非常累,务必作好心里准备。
阶梯上去就是午餐的地方,备有冲洗和换衣服的房间。如果想要照片也在这里,5万印尼盾一张照片,打印版。
对漂流从抗拒到舍不得离开,应了那个老套的道理,凡事都应该尝试!不尝试就没有发言权!!
午饭过后出发SPA,雨一直下!很庆幸这雨也很人性化的不早不晚等我们一上岸才开下,好默契!
 胜自由行为我们预定了水之恋的双人SPA,距离漂流的地方约一个多小时。
环境不错的店。我选择了蜂蜜牛奶,胖胖竟然选择了红酒,150分钟,100刀每人,包含足浴、按摩、精油护理、花瓣浴、饮料、小吃。
漂流过后做个SPA、泡花瓣浴是很不错的选择,去去漂流的寒气也好。
如果也想漂流+SPA,可以找胜自由行预定,他们有优惠价格,比较划算。
SPA结束,已到晚饭时间,发现附近有家火锅店,于是一行人果断决定整!火!锅!
这家火锅号称是巴厘岛第一家火锅店,味道真心不错,最好吃的是豆皮、猪肉、粉丝。分量也比较足,5个人最后90万印尼盾搞定。
酒足饭饱,回喜来登取行李,然后直奔金巴兰Rimb(阿雅娜森林酒店)。我心心念念的阿雅娜,终于又要再见!
Day 4 闲逛阿雅,Rock Bar 看日落
对阿雅娜的挚爱始于2013年,当初被Rock Bar和无边泳池吸引入住阿雅娜,至今各种怀念。
如今的阿雅娜规模远远比四年前大。
整个度假村由四部分组成,RIMBA(阿雅娜森林酒店)、阿雅娜、阿雅娜别墅、库布海滩。
酒店有免费班车来回穿梭于这四个地方,分分钟就能到达。
阿雅娜森林酒店,即RIMBA,作为阿雅娜的姐妹酒店,2013年11月开业。
一切服务设施、餐厅、泳池、Rock Bar、库布海滩都与阿雅娜共享,任何消费留房间号即可记账。
与阿雅娜的古典风格不同,森林酒店走现代简约风格。
图1、2阿雅娜房间
阿雅娜森林酒店房间
酒店提供1个小时的高尔夫球车免费游览整个阿雅娜度假村,每天2次,上午11点和下午3点各一次,但是需要提前预约。
胜自由行为我们预定的山景房,房间外面是一个森林泳池bar

吃完早餐 RIMBA大厅外等shuttle bus
约5分钟后到达阿雅娜,迫不及待寻找四年前的足迹
下图上四图拍于2013年4月9日;下方四图拍于2017年4月9日。
时隔四年,和胖胖一起重逢阿雅娜!物是人非大概就是这般意味!不过这是令人喜悦动容的物是人非!
寻找四年前的足迹
 乌云飘过,大事不秒!
 雨过天晴,天亮开来
中午回森林酒店休息,下午三点再出发阿雅娜无边泳池、Rock Bar.
Rock Bar每天下午4点开业,日落时间差不多在5点半到6点。
我们挑选了最高的位置,刚点好餐食就愉快的下起雨来。工作人员马上拿来两吧伞,一把给食物,一把给人。
前方有蓝蓝的天和微弱的阳光,头顶却飘着乌云,下着雨。雨中的rock bar别有一番风情!
 果断判断雨会停、日落会如约而至。于是决定静待雨停。
 不一会儿雨停了,人越来越多, Rock Bar恢复平日的热闹。
爵士乐、巨大的海浪声、远远的日落,和胖胖一起回到这熟悉又怀念的场景,心里有莫名的感动和感恩!
长久以来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夜幕降临
游客不断增加,阿雅娜依然在扩建中,在Rock Bar旁边新修了一个观看日落的餐吧,也是人声鼎沸。
 在Rock Bar坐到很晚才舍得离开。
回房间胖胖竟然主动要求为我加戏,拍了下面这组照片。
Day 5 德格拉朗梯田+乌布脏鸭餐、皇宫+海神庙日落
今天的早餐在空中餐厅,风景不错。
约好9点半出发,大堂等待中
​乌布对我而言是沙漠中的绿洲,去过两次以后,如果问我对乌布的印象,头一个蹦出脑海的字依然是“绿”
阿雅娜到乌布较远,约1个半到2小时,因为当天是巴厘岛人印度教的祭拜日,乌布有很多身穿传统服饰的当地人,很好的人文拍摄素材。因为堵车我们没有下车拍,略遗憾。
第一站 德格拉朗梯田 偶遇一群在此找外国人做调查的小学生 练习英语吧
打卡
梯田过后直奔乌布脏鸭餐。
知道素青为我们安排了脏鸭餐,但没有想到竟是这家总店,同一家餐厅,时隔四年,跋山涉水来见你!
当车车停在门口的时候,有说不出的惊喜和激动。
吃货开动!
酒足饭饱,凉风习习,乌布瘫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脏鸭餐以后决定在乌布小逛,来到了乌布皇宫。
这实在不是惊艳的景点,但却是到乌布的人们必到之处,10分钟搞定妥妥的。
以后谁再说中国人多么没素质,歪国人多么有素质,我就出示下图 哼!有些护犊子,但真心不待见盲目拔高歪国人的说法。
乌布街景
很有名的莲花餐厅 里面有当地特色表演
乌布房屋中介
闲逛片刻,决定离开前往海神庙,途中偶遇祭拜的当地人 车上手机狂扫几张 不怎么清晰。
到达海神庙
一组喜欢的人文
在上面有人见我们拿无人机就说不能飞,走到较偏的位置,也没有人来管,后来据说要给250人民币,万幸!
日落时分
当天海神庙也有当地人的祭拜活动,赶紧跑下去一阵狂拍。
看过日落,驱车金巴兰海滩烧烤。
选择了Jimbaran Beach Café. 美团了套餐99人民币/人,包括每人一份烤鱼、烤虾、烤蛤蜊、烤鱿鱼、米饭、空心菜、饮料。味道非常棒!!
金巴兰海滩一如既往的热闹,有卖艺的乐队在沙滩上与游客狂欢,伴随着阵阵海浪声。
左边星星点点之处就是金巴兰山上的酒店群,阿雅娜也在期间。
金巴兰海滩的烤玉米是必须重温的味道
入夜的机场一如既往的繁忙,飞机们依然频繁地起飞降落着。突然羡慕起那些即将降落的游人们,他们还有好多天时间可以细细品位巴厘岛,离别的愁绪渐渐笼上心头。
因为太晚,素青和中华确认餐厅可以帮我们叫出租车后坐司机的车回家了。餐厅帮我们叫了蓝鸟的出租车,告知酒店就行。从金巴兰海滩到阿雅娜只需15分钟,50万印尼盾搞定。
回房间又收到关于退房相关事宜的信件
换好泳衣来到泳池,看满天繁星、朵朵低在天边的白云和飞机划过的痕迹。
宁静而浪漫的夜晚,也是这一次在巴厘岛最后的一晚。
Day 6: 再别阿雅娜
一早穿上四年前离开阿雅娜那天的花裙子,满满的仪式感!坐着酒店shuttle bus去阿雅娜别墅闲逛
别墅区的风景,被这一大片的绿吸引
阿雅娜别墅
玻璃教堂
浪漫婚礼即将举行
拍花大盗
今天选择在阿雅娜早餐,坐的位置正好看到我们上次入住的房间
早餐后shuttle bus到阿雅娜的私人海滩,库布海滩。眼前一亮!
去往库布海滩需要走下197段阶梯,下到沙滩,告知房间号后,工作人员会准备好沙滩椅。
沙滩不大,也正因为不大显得更加私密而舒适。
准备离开库布海滩,爬上阶梯等待shuttle bus,工作人员会送上冰冰的毛巾,非常人性化。
返程途中偶遇野生猴,司机特意停下车让大家观赏,慌乱中抢拍了几张,凑合着看!
回到房间修整片刻到了退房的时间。
离别步步紧逼,想逃而不得
这一次重逢来之不易,如果念想着再见,会不会有些贪心!?
但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一不小心实现了呢!
所以我要说:
再见,巴厘岛!
再见,阿雅娜!
再见,胜自由行

本游记著作权归@格雷丝爱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