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每当冬意渐浓,最想做的事情莫过于泡温泉,放下所有烦恼,洗掉所有疲劳。清远温泉享誉全国,大大小小的天然温泉遍布周边,在途牛上搜了多家带有汤池的酒店,最终选择了位于佛冈县的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酒店内的凤凰温泉拥有30多个不同主题的汤池,其温泉水取自地下1200多米,水质属于偏硅酸型,含多种矿物质成分,有美容养生之效,重点是人少景美。这个周末,决定与闺蜜把物钟调到休假的状态,开启一段有温度的旅程。
新浪微博: @大wing同学 ;公众号:ilovewingli ;
个人微信:iloveuwing(欢迎交流旅行、摄影,暗号:途牛攻略),
出行时间:2016年11月5日
部分美图:
==========================================================================
温泉简介:
碧桂园凤凰温泉处于清远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内,此乃优质温泉带莲瑶温泉的所在地,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温泉区内拥有有30多个不同主题的汤池,另设有大型无边际温泉泳池,我们除了享受天然温泉带来的舒适之外,还能欣赏羊角山的美景。
行程安排:Day 1:广州出发-入住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骑行绿道-儿童乐园-参观玻璃屋-绿跑-晚餐-温泉区湿蒸
Day 2:天湖晨运-凤凰轩中西餐厅享用早餐-泡温泉-午饭-英伦小镇邂逅浪漫-酒店会所-返回广州
行前准备:
泡温泉,泳衣必不可少,要是忘记的话可在温泉区小卖部购买;酒店毗邻羊角山,可从酒店区内的登山径上山,附近绿道也能租一台自行车踩踩,这些户外运动最好准备一套运动服;酒店拥有大型免费滑草场地,家长可以为孩子带一个滑草板;另外再提醒一下,泡温泉前切勿喝酒。
交通方案:
1:自驾游 酒店临近106国道,距离京珠高速佛冈出口约5公里,从佛冈市中心自驾过去仅需15分钟车程,从广州市中心也只需1.5小时车程,直接导航“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即可。
自驾路线:
广州出发: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北行) -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酒店 佛山出发:105国道-番禺中村迎宾路- 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酒店 增城出发:广惠高速-北二环高速- 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酒店 深圳出发:广深高速-北二环高速- 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酒店 韶关出发:京珠高速韶关入口—京珠高速瓮城出口—106国道—碧桂园大道-酒店
2:滴滴打车 在广州城区预约滴滴顺风车也非常方便,拼车的话才60元/人,建议去程提前1天预约,回程提前2小时预约(我从广州番禺区出发,来回都是坐滴滴顺风车)。
3:公交车 目前到达佛冈碧桂园的公交车只有佛冈公交2号、佛冈公交3号线和碧桂园佛冈直通车,其他城市可乘坐大巴到清远佛冈客运站,再打的士到达酒店,天河客运站出发的汽车票是45元,而的士费用在30元左右。
餐饮推荐: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周边有不少农庄,物美价廉,但需自驾前往,一来一回比较耗时,而且泡完温泉比较累,不适宜马上驾车,推荐酒店内的凤凰轩中餐厅,设有大厅和大小不一的贵宾厢房,环境优雅,食材新鲜,主打顺德菜,人均80元左右。
住宿推荐:
为了更方便的游玩,推荐住在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内,有多种房型可供选择,包括最受欢迎的温泉别墅,配独立温泉池,既宁静又机具私密性;最方便的主楼豪华客房,带观光阳台,羊角山美景尽收眼底,下楼就是温泉区;还有最划算的复式公寓房,60平方米以上的超大活动空间,不同房型价格不同,价格600元/晚起,均可通过
途牛预订:http://hotel.tuniu.com/detail/127918027?checkindate=2016-11-12&checkoutdate=2016-11-13
第一天
收拾了简单的行李,与闺蜜一起坐滴滴顺风车到清远市佛冈县泡温泉,当进入佛冈地区后,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广州后花园”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越往酒店的方向越葱郁,远方延绵的山时而清晰可见,时而云雾缭绕,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就是隐藏在这样的仙境之中,被青山绿水所环绕,犹如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滴滴车主进入了佛冈碧桂园清泉城后,还需开上一段路才到达酒店,最后在销售中心的保安亭放下我们,保安很有礼貌的告诉我们,往前走就是销售中心,酒店前台也在里面。从保安亭步行到销售中心会经过一个湖,他们称之为“钓鱼岛”,还真有人在这里垂钓!想不到秋冬季节这儿依旧青翠,岸上的树木倒影在湖面,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销售中心外观比较低调,几处喷泉点缀其中,而楼高只有两层,一层为酒店前台、商场和市场销售部,二层为凤凰轩餐厅和主楼客房,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宾客更好地体验背后的温泉区,没有高楼大厦的阻挡,视野更好更开阔。
去过不同地区的碧桂园酒店,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服务态度非常好,跟同一名服务员碰面几次,他们每一次都会跟我打招呼,“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这标题显得略微不足了,何止家的感觉,简直是帝皇级享受。
酒店前台设在大堂左侧,销售部在右侧,正前方是万田超市。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由于我们提前到达,所以暂时没有多余的客房,服务员先帮我们寄存行李,让我们周围参观一下。
这是佛冈碧桂园清泉城的模型,可见其依山而建,整个区域约有5000多平方米,我们所处的酒店位于清泉城的正中央。
万田超市营业时间为24小时,内面售卖各种日常用品和零食,可以说是非常便民。
酒店可谓一步一景,和闺蜜一边逛一边拍照,直到到达入住时间。
为我们安排的是位于二楼的豪华双床房,面积约57平方米,配有免费wifi、保险箱、办公桌、迷你吧、落地窗、观景阳台、半开放式浴室和两张1.35米的大床,全地毯覆盖,以中式风格为主,采光也不错。
现在的酒店除了讲究服务和设施,还有要令顾客刮目相看的叠浴巾手艺,这要求做房师要有一定的技术水平。看过不少浴巾造型,有大笨象的,有犀牛的,而天鹅造型是漂亮也是最普及的,但这间酒店与众不同的是,“天鹅”身上放有新鲜采摘的花瓣,使其更加生动形象。
床头柜上除了放有固话、电视遥控器之外,还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为了让我们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酒店可以另外提供乳胶枕头和荞麦枕头,对于我这个习惯用乳胶枕头的人来说,可谓大大的惊喜。
电视柜下是迷你冰箱,里面有啤酒、椰汁、百宝粥等,迷你吧上有价格表,其中椰汁12元。
主楼客房数量有限,不同客房的阳台景观都不同,推荐选择靠近温泉区那一边的客房,可以看到户外泳池和羊角山景色。
衣柜里有保险箱、浴袍和鞋刷,迷你吧上有茶具、煮水器和免费矿泉水、咖啡。
比较喜欢的是这个半开放式浴室,设计独特,由于有这个开阔的活动窗口,所以浴室内的采光非常棒,而浴缸就在边上,靠近大床,方便交流。里面提供了一次性洗刷用品和电吹风,而面巾、手帕都是经过消毒处理的,比较干净。
坐厕和淋浴是相隔开的。
处理必须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外,还有润肤露提供,非常贴心。
入住客房不久之后,酒店送来了欢迎水果,这是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专为贵宾而设的,有葡萄、苹果、雪梨、圣女果和番石榴,每一样都非常新鲜。
还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要把房卡丢了,否则需要赔偿50元。
在酒店旁边有租赁单车的地方,无论是单人还是双人单车,都只需20元/小时。据我所知,从酒店步行到羊角山登山径或者英伦小镇都需要半小时,而沿途绿道非常漂亮,最适合就是一边骑车一边游玩,一来一回也不会超过2小时。
穿越这扇门,就开启绿色骑行之旅。
沿途经过不少别墅区,据了解,所有别墅都已售罄,现在均价在1万3左右一平方,好吧,不管自己多么的喜欢,想买也买不到,除了没房源,也没钱,哈哈。
环绕了小半圈后,回到儿童乐园那边休息,这人可以说是游客的集散地,露营区、滑草区、玻璃屋、情人树和儿童游玩设备都在此。
这个类似城堡的设备是最受孩子欢迎的,下午太阳比较猛烈,建议四点半之后再来游玩。部分孩子太爱玩了,一直舍不得离开,家长如若站在旁边的话又会无聊,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旁边的草地露营,那儿绿树成荫,带上一些食物,吹着湖风,欣赏风景的同时又能看管孩子。
滑草区就在儿童乐园旁边,面积足够大,斜面也足够陡,草坪也足够滑,孩子们坐在滑草板欢快的下滑,体验前所未有的快感。
玻璃屋,外观是一座大型以玻璃为主体结构的建筑,里面绿化很好,非常凉快,并且设立了大大小小的样板房,除了能让顾客参观外,还能休息避暑。
屋前有一棵情人树,树上系满了红丝带,里面有祝福语,我看到一对年过八十的老夫妇前来拍照,估计这棵树见证了不少爱情和亲情。
每天傍晚,酒店都会有健身教练带领住客或业主到绿道跑步,这是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提出的绿跑计划,意在倡导健康品质的生活理念。教练首先会跟大家一起完成几个准备运动,然后从销售中心步行到天湖,然后环湖跑2~3个圈。和其他迟来的朋友汇合后,大伙们都计划一起绿跑,而我就负责帮大家拍拍照,打打气。
夕阳西下,余晖穿过山丘照射到天湖,整个区域一片金黄一片翠绿,如梦似幻。
晚饭在酒店内的凤凰轩中餐厅享用,餐厅拥有可同时容纳200多人用餐的大厅和6间大小不一的厢房,酒店特意为我们安排了最大的维也纳会议厅用餐,并请来邓厨为我们介绍菜式。
邓厨是顺德人,有多年烹饪经验,主打顺德菜,并且在顺德传统菜式的基础上,与粤菜特色相结合,料理出回味无穷的佳肴。
今晚唯一一个微辣的菜式——干锅香辣牛肉,中牌102元,也是我最爱的菜式之一,火候刚好,牛肉有嚼劲,辛辣不足以掩盖其鲜味,令人唇齿留香。
火龙果炒雪花牛肉,例牌138元, 雪花牛肉拥有诱人的鲜甜味及爽滑的口感,营养价值高,一直以来备受吃货钟爱。
清蒸汤塘粉葛片,新鲜粉葛取自位于佛冈县县境南部的汤塘镇,其生产的竹山粉葛是当地名产,具细嫩、无渣、甘甜的特点,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农家炒乡下咸猪肉,中牌87元,莲藕爽脆,猪肉半肥半瘦,香而不腻。
清蒸了一条1.5斤的皖鱼,非常新鲜,肉汁四溢。
清远,最有名的除了漂流和温泉之外,相信大家听得最多的就是清远鸡,相比普通鸡,清远本地鸡更香更有鸡味,肉也比较有弹性,配合山茶油蒸煮,清甜不油腻,绝对健康养生。
除了以上菜式,还有益肾子炖老鸽汤、香芋百合南瓜煲等等,合起来11个菜式,10个大人2位小孩享用,人均80元,这个消费水平还可以。
吃饱后不适宜马上泡温泉,我们各自回房间休息,却有一份意外的惊喜,就是酒店为我们客房开启了晚安模式,即行内所说的开夜床,何为“开夜床”?在星级酒店中,酒店为顾客提供二次服务,一般从晚5:30或6点开始,包括整理房间,补充必需的用品,并把被铺打开一个大约是30度的角,以方便客人入睡。其实,不同酒店的夜床服务都不尽相同,对于这家酒店来说,他们为我把房内灯光调到拟月柔光,把空调调到恒温25度,把被角打开45度角,在床边铺了浴巾和放置了拖鞋,也为我煮了开水,赠送养身花茶,并且在新鲜树叶上写了好梦祝福语,非常贴心。
入住过不少星级酒店,而这项夜床服务也隐藏在其中,因自己没有主动提出,所以从来没有享受过如此待遇,今晚此举实为感动。
夜床服务的主要意图是让顾客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好吧,你赢了,我果真想睡觉了,所以最后决定去做15分钟桑拿,明天再安排泡温泉。桑拿分干蒸与湿蒸两种,通过蒸汽与皮肤的接触,扩张毛孔,排 出毒素、毛孔分泌物,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健身美容的目的,而酒店温泉区目前只有湿蒸,而女士们大多也喜欢湿蒸,因为蒸完后,皮肤都会比较红润和水灵。
这是温泉区内的女宾部,设有电子储物柜、浴室、洗手间等,而每一个储物柜内都配备浴巾和一双已消毒的拖鞋。
湿蒸是把水烧开使之产生蒸汽,再通过管道喷出,产生的蒸汽有充沛的水分,温度一般在50度左右,时间不宜过长,要控制在20分钟内。蒸完后,皮肤毛孔张开,毒素排出,这时候是补充皮肤营养的最佳时机,马上回客房敷上一块面膜,今天行程妥妥的。
第二天
早上起来,先到天湖绿道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做一下晨练,再回酒店吃早餐。
本来想上羊角山散步,来到登山劲道后,感觉肚子饿了,放弃继续前进,回到酒店享用早餐。
酒店的早餐时间为7:30-10:00,以自助餐的形式在二楼的凤凰轩大厅开启,主题是”五彩早餐,营养的陪伴”,以照应中医“五色配五脏”的食疗理论,绿色养肝,红色补心,黄色益脾胃,白色润肺,黑色补肾。一进门,最引人注目的是餐桌上的鲜榨果汁,有五种颜色,其中绿色为鲜榨青瓜汁。
直到午饭之前,唯一的活动就是到温泉区泡温泉了,我们不慌不忙的换好衣服到各个汤池拍照,一来可以留念,二来吃太饱想走动一下再下水。
感谢@彭博丫丫的友情出镜。
时间还算早,远处高山的雾还没散去,阳光温柔的撒在水面上,而热气腾腾的汤池遍布在无边泳池两边。
这里设有30多种不同主题的养生温泉,如当归泉、精油泉、珍珠泉、牛奶泉等等,可以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
不同功效的温泉,其颜色也不同,个人比较喜欢的是木棉泉,有清热利湿、解暑、祛风除湿、活血消肿等作为,而且颜色是我最喜欢的酒红色。
在泡汤过程中,服务生会为每一位宾客派发热饮,有开水和花茶可选,非常体贴入微。
除了常规的汤池,更有大马力的水按摩汤池,只需按一下旁边的按钮即可,女士们做好沾湿头发的准备吧。
相对于汤池,温泉泳池的水比较冷,需要慢慢适应,旁边有沙滩椅可供休息。
推荐一个特别项目,就是亲亲鱼疗,与其他鱼疗不同之处在于,这个池可以全是躺下去,不仅仅是足疗这么简单,这些可爱的小鱼会马上游到你身上,吸食你死皮,而这个项目是要另外收费的,价格为38元/人。
在温泉区旁边,有休息厅可供休息、看电视,同时也为宾客免费提供糕点、时令水果和茶水。
午饭依旧选择在昨晚的凤凰轩厢房享用,由于大家刚泡完温泉回来,肚子非常饿,比昨天点多了几个肉。
啫啫本地鸡,同样采用清远鸡为主材,不一样的烹饪方法,一样的美味,156元/只。
高岗笋干炒虾仁,清淡爽口,鲜香细嫩,中牌102元。
清蒸丁桂鱼,1.5斤重,138元。
龙山萝卜筒骨煲,萝卜足够软而香,其汤也可享用,中牌87元。
特别推荐这个竹笋土猪煲,这个猪肉肥而不腻,从来不吃猪皮的我竟然是这个菜式的忠实粉丝。
琼山豆腐,略有蒸蛋的口感,却比蒸蛋更细腻,其实是一道海南汉族传统名菜,该菜并非豆制品,而是以鸡蛋清泡制,状如豆腐脑,洁白嫩滑,中牌87元。
饭后,大伙们组织到清泉城内的英伦小镇游玩,酒店经理特意为我们准备了电瓶车接送,五星级的服务名不虚传。
沿途经过会议中心,我们顺道也进去参观一下,里面相当的瑰丽堂皇,可容纳几百人,其商务及会议设备,做得相当完美。
首先到达的是凤凰会所,他在英伦小镇不远处,里面设有室内游泳池、儿童乐园、健身房、羽毛球场等等。
这个距离酒店约20分钟步行时间的小镇,其实是个英伦风格的商业街,因刚起步,已营业的商铺并不多,来这里的游客都是以拍照为主,大门旁边就是巴士候车站。
以英伦小镇作为最后一个景点,结束了此次两天一夜的度假行程。离别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这个五星级的家依旧在我心中,一切烦恼都舍弃在其温泉池里,带走的是最美的回忆。
更多作品请关注我的个人微博:@大wing同学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wing同学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