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倘若你是北方人,你真不知道岭南人的苦,入秋四五次失败不说,一天换四季服装不说,想要感受一下冬天的寒意也是弥足珍贵。冷空气来临的重要时刻,自然是选一个人少景美的温泉,狠狠的感受一把冬天!
在广东,怎么能错过宝贵的冬天!
 以前周六日出去玩都紧紧张张的想要赶早,这一次还好是去清远,所以我们睡饱了,吃了午餐之后才上路。坐了朋友丫丫的车,从华南快速上去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佛冈了,基本上全程高速,十分的方便。之前比较熟悉的都是从化那边的温泉,这一次来到清远碧桂园对温泉度假的方式真是大大改观了。
虽然路上看到的都是一些矮小的楼房,但是快到碧桂园的时候房子都变得漂亮起来了,尤其是碧桂园的入口处,简直就是一个大花园的样子,而且酒店门口都停了许多车,据说当天周六晚上已经全部住满了!果然是选对了时机,广州刚降温的时候来泡温泉真是合适,快到酒店的时候摇下车窗,空气特别清新.
每次离开广州就有种洗肺的感觉,天也格外的蓝,在连绵青山的环抱之中,第一眼看到一栋栋欧式别墅就让人格外欣喜,依山而造的美墅和一般的度假酒店看起来很不一样,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被夕阳照亮的薄雾产生梦幻的光影,让一栋栋小房子都有了仙境般的美感,我们立马就下车拍了下来。
 放下行李,我们先绕着小区逛了一圈,以前以为碧桂园就是一栋栋漂亮的洋房而已,这边依山而建的别墅间小路都特别的好看,像是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山野小镇,还可以沿着山路走上羊角山中,感受自然的纯净气息。这里是省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美丽的山谷与溪流相间,壮丽奇美,茂密的山林、潺潺的流水、飞流的瀑布、充足的阳光,独特的自然条件形成天然氧吧,负离子含量高达31800个/cm3。
  如果买本地蔬菜回去的话还是走到佛冈县城去,不推荐买干货,品质相对没有那么好。酒店的会议室是独立开来在另外一个片区的,共有三个,这个最大的叫做凡赛尔,设计感挺强的,据说是三千多块有四给小时的出租时间。周边环境特别好,门口就是山间留下来的清水,在门前汇聚成一个小湖,性价比不错。
泉水击石,以及植物散发出来的天然精气,让这里成为一个短暂的洗涤身心的地方。这么好的环境,但是大家可能不用想那么多在这里置业,这么多别墅早已销售一空。但是碧桂园温泉度假酒店还是可以让你在周末来一个放松~路过山谷的时候更是感受到了里面吹来的湿润空气,一片雾茫茫的好像走进去感受一番,但是被最好的一排别墅挡住了。
酒店周围还有植物园,在走远一点还能看到一小片菜地,这是这边物业阿姨自己种的,在这里还可以体验到开心农场,可以教育小孩注意饮食健康和饮食习惯,全家手把手一起摘摘菜,坐下一起用餐,选择健康营养的食物。
独栋别墅or温泉房?满足你对温泉度假的所有幻想
  别看这温泉小镇不是很大,可有山有水有树林,身为广州后花园,这可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坐落于羊角山风景区,被一排排的山给包围着,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看完了别人的物业,自己还能选一套别墅来住下~ 独栋小别墅非常简约的设计可又不失大气,酒店工作人员在床上用毛巾叠的小兔子非常的可爱,惟妙惟肖眼睛还是用真的树叶来点缀。
逛了一周,也走累了,去了朋友的别墅房看了看,大家羡慕得不得了,不能像其他业主一样长期住在这里,我们还是可以当一两天的主人,把车就停在房门口。
【门口的绿色植物】
入室后就是一个高挑的大厅,在这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最适合不过了,外面是一个户外小花园,我们这个还带小温泉池的,可以直接在自己别墅泡,尽享私密空间。
还有一个很漂亮的茶室,可以在这品茶叹人生呀~
 回到主楼的豪华房,其实感觉自己的也很棒啦,在碧桂园官网上预定的都是无限次温泉的,但是主楼的是最靠近温泉的,而且房量并不是很多哦,所以推荐大家想好了尽快下手主楼豪华房。
以前住过两次碧桂园凤凰酒店,之前都是近市区比较商务的,虽然没有之前那种奢华的欧洲风格,但温泉度假酒店带来的体验更是翻了一番!卧室就在二楼,特别方便而且房间内更加精致了,大大的阳台对着泳池,窗外树影婆娑,一阵微风吹过,度假的感觉就出来了。
【酒店客房折叠的小兔子十分可爱】
酒店所处的位置本来就是度假地,有温泉作伴又何须远走了?出太阳后不一会儿就热起来了,还可以到楼下去游个泳。露天的户外园林泳池,碧水荡漾,轻波拍岸,倒影着蓝天白云,让您在领略迷人风景的同时像鱼儿一样尽情畅游自己,小憩于池畔吧躺椅上,享受各式软饮酒水,特色小食,将倍感舒适惬意。
   酒店外因靠青山绵绵的虎山,规模庞大,气势壮观,而闻名。但是室内的美景更不容错过,多数房间还配备开阔观景阳台,让入住客人在感受窗外自然气息的同时,尽享舒适奢华之美。
宽敞的空间规划使每间客房皆有独立景致,或面对葱葱郁郁的极致山景,让怀抱山林而眠的房客,可以迎着山林的晨曦而醒。
卫生间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缸,打开木窗可以一览户外的景色~一般外面是看不到里面的,何不打破常规的浴室空间和外界来个小小的互动?入住的时候酒店准备好了果盘,都是新鲜的水果,品种还蛮丰富的,到了晚上贴心的送上了热茶,服务关照真是无微不至。
【宽敞的酒店走廊】
就该在这样优质的服务下享受周末!
酒店管理层一直贯彻“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服务宗旨,始终为客人提供最贴心,最舒适的服务,从入门的那一刻开始你就会感受到那种家一样的温馨感。
酒店配套的羽毛球馆
 在半山中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环绕这里的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泳池、温泉是健康运动的好佳处,也更好的起到养生作用。
室内游泳池
桌球室及健身吧
 在公寓式酒店那边还有会所,都是一些室内的活动,健身房、桌球室一应俱全,不用担心没地方耍~
乒乓球室
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美丽的欧洲小镇
进入小镇后,从这里看到欧式路灯和屋顶,还有随处可见的小装饰、小雕像,对于懂的浪漫的文艺青年来到这里,是可以感受到来自欧洲的异域风情。
‍
  几个人游荡在安静的小镇,没有喧闹,没有唠叨,没有言语,一景一物,都可以慢慢的欣赏。或许这是我想要的生活,简约而又不简单。
前方是小镇中心广场,在广场边上有个最高的建筑物,看样子很像是个钟楼。不知道在实际上,欧洲小镇里是否都有钟楼的。或者开发商为营造欧式的风格,非要在小镇里安置一个才显的像欧洲范。
除了英伦风格的电话亭以外,你还可以坐上公主的“私家车”感受置身欧洲城堡的那份欣喜。
酒店拥有大片的绿地,除了泳池、网球场等一系列健身场所外,单纯围着酒店跑步本身就是一种锻炼,这不,酒店方还特别组织了绿跑团,邀请大家一起参加。Green Going绿跑团将组织各位住店客人、众多跑步爱好者一起奔跑在酒店后花园中,体验真正的绿色奔跑。在房间和电梯中,都能看到这项活动的介绍,想参与进来的可以询问前台哦~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健康状态却越来越不理想。工作压力、家庭压力以及拥挤不堪的城市、尾气弥漫的环境……让全家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没有舒展的生活环境,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身体缺乏运动锻炼。碧桂园酒店惯有的绿跑行动今天又参与了进来,在这美丽的环境下,运动过后真是全身舒畅。
碧桂园拥有那么多的绿化率,不在湖边锻炼身体实在是太浪了,赶紧换上运动装围着湖边跑吧
绿跑行动不用担心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跑,还有很多人会有组织的一起跑哦
运动之后回到酒店,立马又被轻松温暖的环境包围了,还有夹娃娃机哦
除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外,酒店还有配套完善的设备,简洁大气的客房,宽敞明亮的中餐厅和各类VIP包房,多功能会议室,大型室外天然温泉,集商务和度假为一体。酒店背山面湖,清新的空气和休闲的气氛,让您感受城市不能体验的悠闲舒适,让心灵回归大自然,更好地感受生活的乐趣。
  凤凰轩中餐厅秉承顺德传统菜式之精华,并结合粤菜特色,选用最新鲜的食材,采用即点即煮的做法,充分保留食材的营养价值,凸显广东菜清爽、淡雅、鲜香相互交融的滋味。凤凰轩中餐厅拥有可同时容纳200余人用餐的大厅和6间风格各异、大小不一的贵宾厢房。
我们一行人出来玩当然是一起点餐吃才尽兴啦。 酒店吃的东西也是非常不错的,由来自顺德大厨主刀,清远鸡等各式农家风味的菜,味道都不是很重,注重食材本来的味道,所以蒸鱼会特别鲜美,马蹄会特别鲜美,清远鸡会特别有鸡味哟。
佛冈碧桂园不同风味的餐厅可以提供周到的饮食服务,清远的山珍野味山水美食如:水库鱼、山坑螺、山坑鱼、山水豆腐、竹笋等等都可以品尝到。还有炸溪水鱼,特别鲜美,都是生长在很清澈的水体里,在国内很少有地方能吃到这么生态的美食了。
吃饱后,在酒店外转转,然后再去感受温泉!想想都激动不已
人少景美的优质温泉,非佛冈碧桂园莫属
 吃晚饭休息一下,终于到了今晚的重头戏了,刚刚凉快的时候,到郊外泡温泉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摆脱广州反复且漫长的夏天,温泉我来了!!! 最喜欢夜色中的温泉池了,清远秋天的夜色很纯粹,夜凉如水,看着弯弯的月牙,周围繁星点点,身边雾气氤氲,感受着音乐还有热气激起的心跳声,着实逍遥赛神仙~
------------------------------------------分割线-----------------------------------------------------------------------------------------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后,我们在再浸温泉,顺还可以拍拍泳装照哦
不得不说这边的温泉服务真的很好,之前去从化一个名气很大的温泉酒店,同样服务一流,但是碧桂园这边设施和服务细节更加好哦!就比如说你进温泉换洗,还有人专门指引, 用一个手环就可以操作所有的设施,很方便的。等我换好了,不用担心晕头转向走到其他地方去,服务生会建议你先沐浴一下,这个是泡温泉很必须的一件事哦,我觉得没洗干净就去泡对其他人很不礼貌~所以服务生对客人的提醒很重要!
【才发现除了兔子还有很多可爱的动物造型呢,毛巾变化居然那么多】
在泡温泉前先在温泉区的淋浴房里洗洗澡,对自己来说能洗去一身尘埃,精神爽利。要提醒一下的是,秋冬季节虽然在洗完澡之后容易身体干燥,但在泡温泉前也不要习惯性地擦润肤露,还是让肌肤自由呼吸,有助于下一步泡汤提升养生效。
 引导你出去以后,裹上毛毯,你就可以尽情选择啦~这么多“味道”和用材的池子,绝对十分过瘾。泡的时候服务生还会递上红茶给你,新的毛毯也是随处可见。最让我感到温馨的是,拖鞋还会帮我们弄整齐~毛巾帮我们挂好以后还帮我们记得哪条是自己的。这关照真是无微不至了,却不觉得会太过,整体感受就是让人很舒适很放松的,随意就能体验到温泉的乐趣。
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秉承传统地面温泉泡浴理念,将30多个不同主题的汤池构建在半山别墅怀抱之中,设有与自然海滩融合的渐深式温泉泳池,让您在这里您尽可放飞心灵、放松身心、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尽情汲取 “天然氧吧”之精华,感受原汤沐浴、与大自然的韵味气息、甘霖与宁静之温泉文化。
带有按摩功能的池子在另外一个区域,绕过泳池就好,这边有水流按摩的座位,还有急湍冲撞背部的按摩池,看到朋友拿着酒店提供的防水袋玩手机,还在给脚底下的小鱼拍小视频呢,原来我们走到了一个按摩鱼池呀!
通过温泉热带鱼啄食人体的老化皮质、细菌和毛孔排泄物,刺激您的末梢神经,从而保持人体毛孔畅通,加速新陈代谢,起到生物保健的功效,美容养颜、延年益寿。但两种有何不同就靠您自己体会了,说不定你能察觉出哪种更害羞呢。
佛冈碧桂园的温泉属于偏硅酸泉,日出水量达到1000多立方,出水温度36℃至40℃。水中还含有稀有的氡元素,无色无味,水质细腻,对心血管、胃、骨骼生长、等内循环系统等均有保健、养生作用,同时对人体主动脉具有软化作用,可以维持运动脉壁的弹性、有效保护内膜。
【休息室】
绿树掩映中,无论是池内还是休息区都蒙上浪漫的气息,平日工作的疲惫一扫而去。
温泉是地下涌出的热水,含有治疗作用的硫磺,水温高质优,埋藏地下浅而易于利用。听说经常泡还能对疾病有治疗作用。近几年来,人们对自身健康越来越看重,泡温泉的也越来越多,这一资源就被当地人给开发利用起来,将自然温泉商业化了。
面对温泉这一有限资源,碧桂佛冈碧桂园还是做的听到位的,所有的水都是来自底下涌泉,只是经过加温而已,并不会勾兑自来水进去。
这边选择挺多的,比如有适合女性泡的当归药池,有适合男性泡的鸡血藤药池,有男女都适合的啤酒池、香薰池、人参池等名目繁多。我进来后除了女性专用池外,其它的都去泡了一下,相信对身体还是有益处的,我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健康少病,不说为自己就是为家人也应该健康地活着。
只一会儿,全身泡得通红,寒气顿消。被隔壁池中得笑闹声吸引了过去,这是一个很大的温泉游泳池,泉水从假山顶上向下倾泻,形成一帘漂亮的瀑布,热气蒸腾弥漫,水气在道边的树叶上凝结成水珠向下滴落,池中的浴客很多,有的在里面游泳,泼水笑闹,在池子的一边配有水流按摩椅,我走过去,将身体躺在上面,让池底涌出的水流冲击身体,就像无数个小拳头轻重适度地敲击着身体各部,一天来的疲惫顿消,舒服的感觉一时无法言表。
泡好温泉以后,我们再品尝了一顿大餐,吃饱了才有力气去玩其他地方哦~
本地大厨最后还给我们一一介绍了特色菜
碧桂园这么大,环境如此优美,当然最推荐大家出行的方式就是自行车了,在酒店外面就可以租赁到哦~
 在销售中心的路边有个游玩地图,从地图看,这里玩的地方挺多,有植物园和儿童游乐场。如果说英伦小镇适合情侣游玩,酒店周围的大草地则挺适合带有小朋友的家庭来这里亲子游。走去样板房那边就能看到一个游乐场,很多小孩子在青草地上玩滑草,挺刺激的。
走在酒店外漂亮的、类似公园的环境中,没有喧闹,没有唠叨,没有言语,一景一物,都可以慢慢的欣赏。或许这是我想要的生活,简约而又不简单。
以下是几条自驾线路:
广州-碧桂园酒店(上高速后全程约1小时):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北行) -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温泉假日酒店
佛山-碧桂园酒店(全程约1.5小时):105国道-番禺中村迎宾路- 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温泉假日酒店
增城-碧桂园酒店(全程约1.5小时):广惠高速-北二环高速- 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温泉假日酒店
深圳-碧桂园酒店(全程约2.5小时):广深高速-北二环高速- 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温泉假日酒店
韶关-碧桂园酒店(全程约1小时):京珠高速韶关入口—京珠高速瓮城出口—106国道—碧桂园大道-佛冈碧桂园温泉假日酒店
在双十一期间上天猫,即可抢购499元2晚52家高星级酒店全国通用券!限量抢购,年仅一次!

本游记著作权归@Timetree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