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关于我:@戴阿迪,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爱旅行,喜摄影,广交朋。头衔很多,旅行家、酒店试睡、摄影师、自媒体人…… 然而,我不过想在忙碌的工作生活里,见缝插针去旅行。
公众号:daiadi1990
微信:173924156
本次行程安排
Day 1 清远-上岳古村-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泡温泉
Day 2 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环湖绿道-登山径-英伦小镇-清远
实用信息:
【上岳古村】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地址: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导航可到。
【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主要设施:温泉,泳池,会所,植物园,农场,观景台,自行车绿道,绿跑道,登山径等。
开放时间:部分设施有开放时间限制,具体可咨询酒店前台。
建议游玩时间:2天
地址: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碧桂园清泉城
自驾线路:
清远-碧桂园酒店:S354省道-106国道-碧桂园大道-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广州-碧桂园酒店(全程约1小时):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北行) -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佛山-碧桂园酒店(全程约1.5小时):105国道-番禺中村迎宾路- 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增城-碧桂园酒店(全程约1.5小时):广惠高速-北二环高速- 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深圳-碧桂园酒店(全程约2.5小时):广深高速-北二环高速- 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右转5公里-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韶关-碧桂园酒店(全程约1小时):京珠高速韶关入口—京珠高速瓮城出口—106国道—碧桂园大道-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
DAY 1 从五星级的家,到五星级的家
Life is short, childhood is shorter.
我倒是希望,可以名正言顺地过六一儿童节。只是再不情愿,你我终归会长大,要打开世界的大门,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再任性地只过“六一儿童节”,而是更加关注父亲节、母亲节。
曾经在两年前的父亲节带上父母出游,那种“一起过最美好的父亲节”的感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前爬上父亲的肩膀看世界,如今却是搭着父亲的肩膀品世间。今年的父亲节,送家人一个周末小度假。并不浩荡的旅程,为的只是散心、舒适,休养生息。所以度假酒店,是本次短途旅行的选择,终点是位于珠三角后花园的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
从清远市区出发,沿S354省道后转入106国道自驾,大约1小时就能到达佛冈碧桂园。沿途天气变幻,远处山体和路边鱼塘水波忽明忽暗,好在也一路天晴。出发前还收到酒店管家的短信提示,这两天怕是会下雨。
一路田园好风光,油油盛夏。
骑行在乡间的小路上,自在如风。
曾经听说过佛冈有一条古村落——上岳村,有着700多年的历史。一直对古村落情有独钟,自然也不会错过。
游客服务中心,可惜并没有开门迎客。
目前上岳村开放参观的,是归仁里,也是古村十八里中“锅耳墙”最密集的地方。
村内布局讲究,前塘后山,藏风纳水。小路上铺的麻石,从宋代起就见证着朝代的更替,家族的兴衰。村里的民居是典型明清岭南风格,雕梁画栋,青砖黛瓦。而使上岳村扬名的,是“锅耳墙”。所谓“锅耳墙”,其实是古屋山墙,因形似菜锅手柄而得名。在旧时,锅耳墙是官职的象征,锅耳的高低代表着当家主人的官衔大小。
如果说锅耳墙上有雕龙画凤,那当家主人在当时必然是地位显赫的。
从高处向下看,楼上的锅耳高低起伏,成行成列,好不壮观。
锅耳墙风雨不倒,可门前的荷塘已经开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夏至。
和大部分农村一样,村里居住的人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一位老人家善意地带我们到制高点,在高处指点往日的辉煌,也叹息如今的式微。
从上岳村离开,继续朝酒店前进。
路过佛冈县城大约10分钟,就看到了佛冈碧桂园的标志。顺着碧桂园大道路口转入,即是踏入佛冈碧桂园的“领地”了。
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隶属碧桂园集团,由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管理,也是集团第一家广东省内温泉酒店。
对于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并不陌生,实力雄厚的本土品牌。那一句“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广告语,在儿时就已熟背。
碧桂园凤凰国际共有“碧桂园凤凰”、“碧桂园假日”及“碧桂园凤祺”三大品牌,以“碧桂园凤凰”最为核心。目前拥有已开业酒店60家,客房总数约18000间。其中,五星级标准酒店52家(含挂牌五星酒店8家),覆盖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山东、辽宁、内蒙古、海南、重庆天津、贵州等省市。酒店以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类型为主,涵盖商务、滨海、温泉、高尔夫、山水与草原等六大主题,功能配套完备。随着碧桂园集团在马来西亚、澳洲、新西兰、美国、加拿大、亚太区多国的地产发展布局,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也将遍布世界各地。
——以上摘自碧桂园官方简介。
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联合清泉城别墅区,共有度假别墅、花园复式公寓、主楼套房三种房型。我们预定的是主楼豪华套房,含温泉套票。
因为佛冈碧桂园的洋房公寓和别墅都在售,所以酒店把主楼的大堂和销售中心合二为一了。
停车场上几乎停满了珠三角地区的车辆,好在酒店管家提前为我们预留了车位,免去四处寻找的狼狈。迎来送往的门童、奉上清茶毛巾的服务员、利索Check-in的前台接待、一路“护送”我们到房间门口的酒店管家,酒店里不同岗位的人似乎都有一个特点——不吝啬的微笑。
这种真心的微笑,必然是带着关怀和热情,以及一些出其不意的小惊喜。比如说当我从明亮宽敞的走廊推开房门的时候,脚上踩着的“异物”。一阵惊呼后,管家笑着说,这是为了你准备的。这种实实在在的仪式感,传达出来的只有一种情绪——重视。
目光从地面离开,享受我们的2007。日光从阳台溜进房内,配合橙黄色调的欧陆装修风格和灯光,100平方米的偌大空间被温柔丰盈着。
平整洁白的床单上,放着两张可爱憨厚的笑脸——看,微笑无处不在。这些可爱的“小动作”,让人一下子就忘了舟车劳顿,也拉近了酒店和客人的距离。
进入浴室的方式有两个,一是寻常地推门进入,另一个就是从靠墙的床上跳进去。嗯,因为浴室和卧室之间的墙体是打通的,变成了一扇推拉窗。所以如果弹跳力好的同学,可以直接从床跳到浴缸。以上是开玩笑。不过,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和床伴唠家常,倒是轻松实现。
【正常的打开方式】
【跳入式打开】
休息区的小茶几上,服务员早已贴心准备好当季水果——当然是洗好的。MINI BAR上的咖啡、茶包、纯净水,是标配了。办公区的鲜花和小摆件,都深得我心。衣柜里挂着柔软的浴袍,可以直接穿去泡温泉咯~
虽然屋外的大树略有遮挡,阳台依然可见远处山上别墅区的风光,以及楼下清凉的泳池景观。倚在栏杆上,此时我需要发个朋友圈装装B。咦,wifi呢?噢,在这里。
在房间内玩耍一圈后,自然是要去犒劳支撑我一路前行的——胃。主楼的凤凰轩中餐厅,是享用自助餐早晚餐的地方。除了大厅外,走廊里也藏身了6间以清远县市地名命名的包厢——比如我们入驻的清远厅。
碧桂园随处可见的纸鹤。这只是在餐桌上活捉哒。
据说餐厅主厨是顺德人,总能把传统顺德菜和当地新鲜食材结合,延续粤菜淡雅清香的风味,出品上乘。本次入胃的佳丽有:
【虫草花炖肉汁】
【火龙果炒雪花牛肉】
【生啫胜瓜碌】
【百花酿粉葛】
【五谷杂粮】
以及忘了拍照的果盘君。 :)
如果你和我一样,每次吃完美食都有罪恶感,那我推荐你一个活动——逃跑计划,哦不,绿跑计划。“绿跑计划”是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集团于旗下近60家酒店推出的住客专享运动,每一位入住的客人都能参加。酒店有专门的绿跑线路和跑道,以及专业的“绿跑教练团”,带领住客科学健身,安全运动。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的绿跑活动在每晚19:30开始,有意参加的记得带跑鞋哦。
如果你和我一样,虽然每次吃完美食都有罪恶感,但是懒癌症晚期的话,我更推荐你另一个活动——泡!温!泉!
佛冈的温泉资源丰富,酒店温泉属于偏硅酸泉,日出水量达到1000多立方,出水温度36℃至40℃。水中还含有稀有的氡元素,无色无味,水质细腻,对心血管、胃、骨骼生长、等内循环系统等均有保健、养生作用。难得的是,温泉区的更衣室非常干爽,不会有湿湿漉漉脏脏的感觉。这大概得感谢始终忙碌的保洁员了。
不要以为夏天就不能泡温泉哦,毕竟酒店背靠羊角山,山区的仲夏夜里,也是凉风习习的。更何况,温泉区和泳池是相邻的,随时准备冰火两重天,寒热交替,其乐无穷。(笑)
温泉区里还有休息室,泡到皮皱了就上来晾一晾,吃点小吃点心咯。
活捉纸鹤一串!
唔,晚上不好拍照,以上图是第二天一早拍哒。
其实佛冈好山好水,除了古村、温泉、高山,其他旅游娱乐资源也很丰富。比如说刺激的佛冈漂流。不过,我只想安静地过一个周末,这次就没去漂流了。
从温泉区出来,乘着晚风散步绕湖一圈后,回到房间时发现已经开过夜床服务了。温馨体贴的服务,散落在房间各处。例如整齐摆放在床边的拖鞋,茶几上补充的坚果零食,床单上掀开的被子和萌物,泡着蜜糖的枸杞茶,以及那些最柔软的小纸条。
即使纸上署名,我也不知道是谁一笔一划地写下贴心的话语。不过,你认真地写,我也就认真地回。我可能记不住酒店富丽堂皇的大堂,但我一定记得我们纸上的你来我往。
道一句晚安。
DAY 2 盛夏里有一道绿光,这像是广东瑞士。
在城市里,叫醒我的闹钟。在山区了,叫醒我的是晨光。在佛冈碧桂园假日温泉酒店里,有一个听得见夏天,蛙声,蝉鸣,风响。
趁着清晨日光柔软,一个人溜出来晨运散步。住客还没睡醒,那,这片占地8千亩的山头我都承包了!酒店内其实有一条登山径,可以从山底步行到最高处,正好是赏心悦目的晨运,俯瞰整个佛冈碧桂园。我……偷懒,选择了电瓶车一步到位 。(捂脸)
【山头承包主来一发自拍】
不用担心迷路,一路都有清晰的指示牌呢。
我们欢迎各类萌宠,但是主人要尽到该有的责任哦。
据说惠州碧桂园的十里银滩是广东马尔代夫呀,那背靠羊角山的佛冈碧桂园,有森林温泉,山丘小屋,这种景致,是不是也有点广东瑞士的感觉哇?
据介绍,这些别墅可租可售哦。这种是小户型的,单价1万多/平米,面积在200平米左右。土豪来一栋如何?
除了水上乐园,这些色彩缤纷的康乐设施也是小朋友的最爱吧。
从山上下来后,路过幸福农场。那是业主认购的土地,自耕自产,也许不少都市人都开始偏爱这种归隐田园的生活。
最后,我们参观了英伦小镇和凤凰会所。酒店的公寓,也位于英伦小镇上。这里也是酒店的商业区。伦敦街头的红色电话亭,尖尖的建筑楼顶,都搬过来佛冈碧桂园了,果然是浓浓的英伦风。
凤凰会所是酒店里唯一的一个室内健身区了,住客都可以免费使用的。会所里配备了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泳池、汗蒸馆、健身器械等,度假也不忘健身哟。不过会所早上10:00才开放呢,别来太早。
最喜欢这样的健身房了,向着远山奔跑。
呼,消耗了这么多体力,是时候回去补充脂肪了,哦不,补充能量。预定的套房是含自助早餐的,就在凤凰轩中餐厅里。自助餐品种比较简单,但是出品精良哟。
厨师推荐的班尼迪克蛋,底层的面包煎烤得香脆,铺上清新的生菜番茄,午餐肉加温泉蛋,再浇上一层芝士,欧陆风味出来了。你们这么用心,我吃出的何止食物本身的味道,必然还有一种甜。
解决了温饱,度假的周末也告一段落。酒店支持快捷退房,潇洒地把房卡扔到箱子里即可退房。旁边有一块“功勋章”,可见酒店的实力呀。
碧桂园常说,给你有一个五星级的家。这个家,必然是和平常的家不一样的。比如说他会千方百计地讨你欢心,会变着法子给你惊喜,会防不胜防地送上叮嘱。这些,可能比日常的家,需要做得更多。
呼,又告别一个闲暇舒心的周末,收获一段在花园里回归自然,回归家庭的小旅行。旅行的质量,不以距离长短和地理远近为参考。心喜之处,即是乐土。
再见,碧桂园,请等我回家。